Tuesday, September 27, 2011

瓜西鱼

有好多年没看到这种叫作瓜西的小鱼了!
是家婆的最爱!
起初的时候,看到它们的眼睛是红的,我不敢买。
之前家婆及外子曾经叮咛我:“如果鱼的眼睛出现是红的话,那就表示鱼已经不新鲜了!不要买!”
但看到鱼身还会发亮的样子,我还是买了,只有半公斤而已!
拿回家给家婆看,她说:“鱼是很新鲜的!它的眼睛如果还是透明的,就是好的!我已经很久没吃了!”
幸好我有买!两令吉而已。
家婆叫我把鱼(鱼旁)思拔掉就行。
“我今天买的鱼里面有蛋吗?有蛋的是比较好吃吗?”
“这种瓜西只有在4月5月之间才有蛋的。其他月份是没有的。有时,它的肚子有点苦味的,也是很好吃。”
以前家婆跟大姨在吃的时候,我看到她们把煮烂的鱼肉放进嘴巴,吸取它们的汁,然后吐出鱼骨。
我也吃过几次,不太喜欢那种味道。
家婆今天滚汤的时候,放了几片干酸果,辣椒及长茅,然后放下鱼。
最近,街上都没什么鱼好买。
但我还是天天早上去巴刹找鱼,特别是小鱼。
家婆喜欢吃小鱼,她说她不喜欢吃大鱼。
而外子呢,却常常喜欢买多肉的大鱼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