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24, 2011

Tapai V Tapei

今天又是个我们买鱼虾的日子。
起床后,下楼询问家婆她要不要上街走一走。
“不去了,脚有点痛,走不了了!”
“那妈妈要我帮你买什么吗?”
“帮我买一零吉三片的Tapei吧!我要做糕吃。”
我先上乐龄公园走路及跳赞美操。
之后又去见太极气功18式的一群老朋友。
他们今天要跟华台睦邻委员会的会员来个交流(晨运)。
我们在山坡下的小台上跳好赞美操之后,他们在小山坡上才开始跳太极十八式。
我加入他们的队伍跳第一套。
我已经有三年没跳了,好多步都已经忘记!
后来却因为收音机不大好而停止跳第7套。
今天是Agong生日放公共假期。
见到马路边有很多学子在赛跑。
今天早上的乐龄公园也显得热闹了不少!
我到星期六市场走走看看。
询问卖糕点的马来同胞:“有卖Tapai吗?”
他们都是摇摇头。
走到最后一摊,是坐在地板上卖糕点的一对夫妇。
”Tapai?有啊!那边(他指着前方)有卖。”
那儿明明是买水果的摊子,怎么他会指向那边的呢?我很好奇。
虽然是抱着怀疑的心情,但是我还是跟着他的手指方向走近。
哈哈!那是卖橄榄的!
“哦!我应该是说错了,我说的那种是可以做糕点的。”我不好意思地说。
女马来同胞跟她丈夫说了一个名称,对我来说它是陌生的。
他们又很好心地指了对面的菜巴刹说:“那边有卖,你去看看有没有。”
我点头向他们道谢。
后来我没买到。
回到家,我就把我买来的两种小鱼杀了。
在外面厨房弄鱼的时候,听到小姨跟家婆谈话的声音。
我把鱼只放进冰柜。
看到小姨忙着在切小葱及长茅。
“要弄什么东西呢,小姨?”
“我要叫你妈妈教我做sambal。我儿子会吃,等家里没什么菜吃的时候,我们就可以点黄瓜吃。”
小姨把切小片的长茅,小葱,少许的巴拉煎(她槟城朋友送她一大块有很香浓味道的)及相当多的虾干等拿去搅啐。
之后她把所有搅好的材料放在一个大碗里慢慢弄均。
“我等下回家时要用小火慢慢炒,是不是这样呢,二姐?”
“对!要很小心看火候,不然会烧焦掉。”家婆回答。
“我今天闹了一个大笑话了!我竟然把tapei说成tapai,怪不得那对马来夫妇会指给我看他人的黑橄榄!”我对家婆及小姨说。
小姨听了笑哈哈。
“是tapei。” 家婆也笑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