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23, 2011

误会

是10月份的文艺梦征文题目。
一见到这个题目,我的脑海里就跳出一则趣事来。
那是关于一个编辑跟读者的故事。
挣扎了好多个日子,就是有少许的顾虑。
可每逢一三五看到此份副刊时,总会想起那些点滴。
一直会在脑海里闪烁不散。
大有那种不写不痛快的感觉在心头!
跟朋友提起时说:“我到9月时,才知道文艺梦的编者有预先写出一小段的文字,其实是叫我们凭着这段内容,让我们写出自己的想像故事。我以前不曾注意到这一点。怪不得在这个月的主题‘粮食'里,我看到几篇都是开头提到‘有一只秃鹰在虎视眈眈地看着那个小孩子·······’。至于10月份的‘误会’,我倒是很想试试看去写。可是我脑里就是一片空白!怎么想都写不出来!说说看,自家养的狗那里会吃主人家的婴儿呢?没有逻辑可言的样子。在我心目中,狗是一种对人类最忠心的动物啊。”我笑着说。
“哎呀!就是要用我们的想像力嚒!那天有登出一篇,作者写得实在好!”朋友说。
因为没看过及阅读有关这样的新闻, 所以我放弃了。
倒是很想写一篇我当年对编者很崇拜的往事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