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25, 2011

喜悦

说起昨晚的事,我是喜悦的。
话说昨天下午我上网了。
部落格写完了之后,就跑去facebook看看。
最近喜欢在面子书里阅看四个孩子的点滴,从中知道他们的近况。
也找到美里巴南河编辑的面子书。
起初的时候,想询问他有关我专辑的事项(比如会在何时刊登?)。
后来觉得在面子书里写这些相当私人的话题(涂写算是很个人的事,我认为),会有那种要表现自己的爱好似的。
“况且《巴南河》在笔会停刊之后,好像变成是每个月的27日才刊登,还是等到星期二的时候自己去查看吧!”我想。
晚上,旅馆柜台的小陈打电话叫我去旅馆一趟。
我跟老二就驾车前往。
到达时,我跟小陈说好了话。
之后,我像平常一样拿起当天的联合日报来翻看。
每次翻看报纸时,我总是由副刊的最后一面看起。
副刊封底故事里有‘文艺天地’。
很惊惊讶地看到《书中自有黄金屋》及《荷叶饭》的题目。
心里纳闷:“怎么也有人写着跟我一样的题目?而且还有两篇!”
我急忙打开看第二面。
见到编辑写的‘河向’(编后语)。
我才知道原来9月份的《巴南河》已经刊登了!
(幸好我有来旅馆啊!不然就错过了我的专辑!)
阅读完,有点纳闷这些拙作的刊登。
这几篇(共5篇,但只登出了4篇)本来是投稿给‘笔会文集’(笔会成立20周年纪念,他们要编一本书作庆祝)的,编辑许老师邀请我寄给他五篇。
他说:“曾经登过的也可以,只要没出过书或小册子就行了。”
我要参加专辑的拙作是:‘北砂7日游杂记’。
今番,却发现拙作弄倒转似的!
而且这五篇都已经在各报的副刊刊登过的。
如此一来,反而有一稿两投的错觉!
我后来打电话给许老师。
“这五篇本来是投给文集的,现在登在我的专辑里,那么文集的怎么办呢?要不要再补寄?”
“我因为看到你写的游记不大合适,所以就改用这五篇。关于文集的,我已经巽了两篇编进文集。现在呢,麻烦你寄来一张护照相片吧!”
“谢谢许老师。”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