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23, 2011

明年8月

手机上显明,四嫂找我两次。
我见了就立刻回机。
“哈罗!嫂嫂,你找我是不是要约我跟你们去旅行啊?”
“你要参加吗?我们明年要去哈尔滨,你有兴趣吗?”
我立刻回答说:“我很兴趣的,要定票之前,请你通知我一声!看我到时能不能去!”
“好!”嫂嫂回答。
哈尔滨,让我想起那个写“遥远的地方”歌曲的诗人。
及他跟台湾已故女作家三毛的一段情。
问嫂嫂她找我有什么事。
”是这样的,你上回给我吃的麦饼是那里买的?我很喜欢吃。我会在10月头坐巴士去古晋玩,我想买了在车上吃。如果有的话,请帮我买两瓶。”
“那是大妹在诗巫’大强超级市场‘买的,说是来自纽西兰。很好吃咩?我还有剩下半瓶还没吃,你要的话,我改天送去你家。你要买啊?那我去问大妹一下。她上次跟我说不是常常有货,有时是买不到的。这样吧!我打电话问大妹,如果买得到,就叫阿瑶在周末时拿下来。”
当天晚上,就通知大妹有关此事。
电话放下不多久,又听到电话响。
“哈罗!你是长竹吗?(对。我回答。)我是美艳(那一个?)。呐!以前我们睦邻委员会会员一起去印尼巴厘岛游玩的。记得吗?(好像记不起来,你是Madam Ngu吗?)不对!是这样的,我们这一次要在明年8月去缅甸,你去过了吗?(没有!)我没有伴,想约你一起去。你的外甥夫妇也有去的(我要问老公一下才能答复你。)那你要争取时间哦!我等你的消息。我定的机票是RM300多,机票会涨得很快的。”
外子要到星期一才回来,算算日子还有3天。
“我们两个是不能常常一起去旅行的 ,你自己注意一下便宜票,然后跟相熟的人一起去玩吧。”
他未去广州之前,曾经这么吩咐我。
我想是时候去游玩了,就想先跟外甥商量一番才决定。
却没想到她竟然先给我打电话。
“有没有去缅甸啊?”
“那究竟是个什么地方?(很好玩的,外甥回答)会偏僻吗?(不会啦!很多人去玩呢!)会不会像泰国那样很乱呢?(怎么会呢?不要想太多,去玩就是!)我的朋友在等你的回应,要定票了,今天已经起到460令吉了。”
我想了一会儿才答应她。
“那就说定了。你给我你的资料吧!我叫James Lau联络你。”
一会儿,James就打来电话说:“我的银行户口号码是XXXXXXXXXXXX,我的名字是XXX XXX XXX,你就进RM460.00我的户口吧!或且你要还我现钱?我可以去你家拿。”
“还是明天去银行吧!”我说。
傍晚6点多,又接到James的电话。
“对不起,你要还我RM544.00了,因为机票又起了。只升一点点而已啦!不会差很多啦!决定了?我定了!你明天要汇钱的话,事后打个电话给我吧!”
“好吧!我想我会用现钱还给你,因为我做完运动才8点左右,而银行要在9点半开,我不想在街上等太久。”
今天早上,因为下雨,所以没去运动。
但我还是到旅馆一趟。
除了看精神食粮外,也顺便还了钱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