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20, 2011

久违了,素芳

前几天的一个中午时分,突然接到一通来自美里的电话。
“猜猜我是谁?”
“声音有点熟悉,就是记不起来。”
“我是素芳啦!还记得吗?我是开恩的妹妹。我跟你以前在仰旬堂一起做礼拜的。”
“啊!我记得你,你现在在那里?这么多年没联络了,你怎么知道我的电话?”
“是你民都鲁的妹妹给我的,我跟她也是很多年没见面了,有一天我哥哥去民都鲁时,她向他要我的电话号码的。”
“原来如此。你好吗?我们应该有30多年没联络了吧?”
过后,我们聊了很久。
她说起她有血癌的消息及经过。
“真是上帝的保佑!我每个月都要花一万零吉的药费,幸好血癌有个基金会,就是这个基金会救了我!那是来自美国的一个红毛人,他也有一个孩子患上这种病,可惜当年还没发明有效力的药品,所以他过世了。这个伟大的父亲就把一笔钱捐给基金会,他要全世界有血癌病的人得到这个药品。只要病患者在申请时适合服用这种药品,那么他们就会供应这药品给我,直到不用吃为止!幸好有他的帮助,不然我早就没命了!”她说。
“你说的这种病,是不是也叫作血友病?你当初有什么不舒服地方,会让你去找医生的?”
“那我就不清楚了!10多年前,我一直觉得我的全身骨头痛,起初以为是自己拿太重的东西所引起,后来因为痛得不能睡觉,所以才会找医生看病。他们从我的骨髓里切出一小片东西拿去化验而得知的。”
放回电话之前,我们相约好要保持联络。
很高兴地找回一个老朋友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