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07, 2011

(1015) 吓了一跳

(登於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联合日报《文艺梦》。)

冰箱里没了青菜,我到十层楼附近的菜巴刹逛逛。只走了一会儿就买好了。我把东西放进车,准备回家,就在开车门的时候,突然听到咖啡店里一个30多岁的男子对我说:“你的车会漏水!”
我一听赶紧下车一看,果然看到车下有一条干掉的水痕,有点咖啡色的。
我紧张得不敢驾车,担心车会像好莱坞里的紧张影片一样起火。
正想着该怎么办的时候,想起已出门上班的老公,急急忙忙告诉他一切情形。
“你的车停在那里?友谊超级市场的前面?好!我现在就叫《友谊汽车修理店》的老板过去看一下,你不要驾走!水干掉的话会起火的!”外子在电话里十万火急地吩咐。
等了好一会儿,修车老板带着一个工人来看车。他们很熟练地打开车盖察看。
“没有问题啊!水箱的水还是满满的。”老板说。
我往石灰地板上一看,也觉得很怀疑。那条水痕是干枯的。
“我只停在这儿一下子的,如果是我的车流出来水的话,它应该还是湿湿的才对!可是这条水痕已经干了很久似的。是不是这样呢?”我问老板。
老板点点头。
我转头询问咖啡店里的那个男子:“你刚刚真的看到我的车流水了吗?”
“是啊!”说完,他就骑着他的电单车走了。
“你的车没有事,不是你的车流出来的水。你水箱里的水很清澈,不是那么咖啡色的,应该是上一部车留下的!”老板给我一个安心。
说完之后,老板带着他的工人走了。
“今天不是愚人节啊!那个在咖啡店里的顾客怎么跟我开这种玩笑呢?真是的!”我为自己紧张而好笑。
不过老实说,我真的被那陌生的顾客的一句话吓了一跳!
(写于2011年2月28日 部落格作品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