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28, 2011

第一个晚上

昨天下午四点45分,外子跟我到工地看看。
我有两个月多没来看这‘未来的新家’了。
建筑物已经建到第二层。
外子指给我看未来的厨房及晒衣的地方。
此回,倒是给我清楚地见到了‘将来’。
不像上一回,只看到平面的石灰地!当时确实也看不懂那里是那里的。
之后我们又到了山芭养燕屋看看。
外子几乎天天傍晚都上去瞧一瞧的。
“这是我们三兄弟的产业,将来要留给到下几代享用。如果我们命长,也许能够享受到它给我们的益处,到时就能够去旅行了。”外子边教我怎样开大门边吩咐说。
我总觉得那是一种很渺茫的想像力,听了就算。
在回家的半路上,外子询问我:“想不想念老幺?他会去念书,我最高兴了!”
“不知道他会不会哭?像上次那个广东小弟那样!第一个晚上来我们家就想家(他当时才16岁)想母亲(父亲已去世),后来我们载他回去看他母亲,他当场还大哭了一顿!”
“不会啦!老幺都已经念完十一号的人了!他这次说话全改了样,也会打电话给他大姐商量他念书的事情。我们该放手让他成长了。”外子说。
回到家时,外子幽默地说:“不知道他回家了没有?”
“明天是他上学的第一天,应该会早睡早起吧!我说。
“我们以后也搬去古晋住吧!”外子说。
“好啊!”我举双手双脚赞成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