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18, 2011

(1016) 天下父母心

(登於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联合日报《文艺梦》。
很巧合地,今天是屋主的第二儿子大喜日子,就是我租屋的小主人。)

我目前租的房子是一个作父亲的心情故事。他的儿子在本地教书,而他的未来媳妇是在美里教书。为了儿子媳妇不远飞(离开本地的意思),这个作父亲的就帮忙儿子买下这间半独立屋。期望他们会留在燕子城落地生根!
日前我遇到的一个是女性。她希望她的女儿女婿会留在附近住,这对新人目前正在某中学教书。为了要留住他们,这个作母亲的就暗中帮忙找附近建的房子。
她找到我家来了,这是她的第二次来访。第一次她是直接找外子。此回,她要求要看房子的模样及图片,她说她要看得仔细些。当时刚好外子不在家。
我就答应我会在当天晚上送去她家。她的家就在我租家的附近。
到了傍晚时分,她又来了。
“你先生还未回家啊?他在那里呢?麻烦你找他一下,因为我待会儿还要赶去如楼(Julau),明天早上还有教书呢!。”她说。
我即刻打电话给外子。原来他正跟朋友在《华华酒楼》吃晚餐。
我告诉那做母亲的人。
“那我明天下午再来拿好了,你一定要给我图片啊!我要帮我女儿买排屋房子,我真的不想他们在古晋买房子!”她一再吩咐。
我了解这个做母亲的,她也要以行动来抓住出嫁女儿的心!
隔天下午,我急急忙忙地带着外子上门找那女邻居,外子给她看设计图及图片。我在旁边坐着,听到这个做母亲的问了很多相关问题,而这些话题都是我感到极度陌生的!
(写于2011年2月25日,部落格作品。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