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17, 2011

送肥料

傍晚时分,在花园里拔草当儿,突然听到篱笆门处有一个男子的声音:“哈啊!终于看到你在这里,刚刚好,你拿了肥料可以美化你的花。”
我抬头一看,见到一个男子踏着脚车来我家。
“我是来送你们肥料的,我是管这一区的。你给我你的登记,我要填一份表格。”他说。
“我早上有在日报里看到这则有关送肥料的新闻,我当时还认为如果能分到,我们暂时就不用买肥料放花了,哈哈!但又觉得去跟人家挤去要,好像很不好意思的样子。总觉的让那些比较有需要的人去拿会比较好。”我说。
“不会不好意思啦!是人人都有份的。我需要,我还要拿回两包呢。”那个男子说。
我进屋里拿了登记给他去抄写,之后我签一个名。
“请问什么时候大巺啊?是不是在这个月尾?”
“应该会到5月尾,还没决定日子!”他回答。
还未走出我家篱笆门之前,他问我隔壁家的人是谁。
“你帮我叫他出来一下好不好?”
我走近她的篱笆前,看到她家的大门深锁着。
“她应该在睡午觉,没听到她小孩子的声音。不然这样吧!你把表格放在她的信箱里,待会儿我告诉她!”
那男子后来到对面的伊班同胞的家门前。,听到华人男子跟他们说国语,什么bunga的。
然后,也听到伊班男子跟他太太说:“bunga bunga 及sayu sayu的,应该是跟肥料有关的话题。
此时,看到隔壁家的雪芬走出大门,我立刻叫住了她。
“雪芬,你的信箱里有一张表格,是填了要拿免费肥料的。”我是隔着一道矮墙壁跟她说。
只一会儿,就听到对方笑哈哈地说:“有肥料送,不错呢!还是一包10公斤的肥料,可以让我们用上好几个月放花了。”
晚上看好《夜市人生》的片段,我告诉老公有关送肥料的事。
以为他不知道这件事。
却不料他说:“我有听说过,不知道那一个朋友跟我说起此事,说我之前是农夫,我如果去申请,他们能够给我10包!”
“10包?那我跟妈妈整年都不必买肥料放花朵了!”我笑着说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