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14, 2011

耳水不平衡

话说那天星期六早上起床时,觉得头晕得很。
那个时候,就感觉左耳听不到声音。
遮住右耳时,才知道左耳失灵了!
至今已经三天了。
昨天下午三点多去看Dr.Chieng。
“我的头很晕,左耳听不到,有时耳朵会盈盈响。”我告诉医生。
他用一个像镜子似的东西放进我的左耳,然后说:“哦!你的耳朵被塞住了!”
耳朵塞住会听不到声音吗?很怀疑。
还是因为我耳朵的复杂构造所引起的,看不到里面的耳粪?
(外子每次帮家人挖耳朵时,总是笑话我的耳朵最难挖!因为其构造有点复杂的缘故。)
忘了跟医生说这些有关耳朵的构造······。
他已经说:“你的耳水不平衡,我给你一种药水滴,然后还有止晕药吃。”
到家之后,发现医生竟然给我两种的止晕药!
未回之前,在他的诊疗所就打了一针止晕药水,让我从昨天下午四点睡到晚上10点,10点半又睡到早上8点!
我在想像,如果我两种止晕药都服下的话,那我岂不是从早睡到晚吗?
因为外子每次出门坐巴士,总是要服半粒的止晕药,就能够让他从泗里街睡到古晋或明都鲁的。
后来,我两种都没吃,就凭着自己的意念起床走动做家务事。
除了左耳还是听不清楚之外,头已经没有那么晕了。
早上,感觉是比较好了些。
要打电话找巴刹表哥的大儿子,询问他有关电脑要Mozilla Firefox 而不要 Internet Explorer的事项。
发觉电话没有声音。
跟老幺说一声。
老幺在楼上回答说他已经放好电话的。
我又拿起电话(用左耳听),还是没有声音。
正想再提醒老幺时,才猛然想起自己的左耳生病的事。
换回右耳,果然有声音!
下午去买菜之后,弯到较米店买泰国香白米10公斤(一公斤是RM4.50)及糙米一公斤(RM5.50)。
刚好被我找到一个停车位。
就顺便去《大众酒店》(Tanjong Mani)找中医师吴女士。
给她按摸全身。
告诉她我的病况。
“你的耳水不平衡!要不要我介绍你服用一帖中药?”
“会苦吗?”我问。
“会苦的,是很不好喝的。”吴中医师说。
“我最怕苦药。”我笑哈哈。
说的时候,想到很苦的苦瓜。
中医师按摩之后,我感到背后热乎乎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