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04, 2011

相像

早上8点多,到菜巴刹买猪肉。
遇到一个不相熟的妇女。
她一看到我就询问:“还没上班吗?”
听到她这么说,我就知道她认错了我!
这已经是有好几次的经验了。
“我想你是认错了人吧?我是家庭主妇。”
“是咩?你不是在Hong Liong Bank做工吗?”
我知道她说的是黄德星这个老同学。
“不是啦!”
“那你们是姐妹吗?”
“我姓三画王,她是大肚黄。”
“真的是很像呢,你们两个。”
这我是相信的,前几天在银行看到她走出来,她的肚皮跟我一样有胖了一些,是过年后的后遗症!
“是背影很像吧!很多朋友都这么说。”我对陌生的女性笑笑。
在世间遇到跟自己长得相像的人,是一件很有趣的事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