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20, 2011

真实

此次,因为六哥的回乡,我们在家乡的手足们也变得很相亲相爱。我们除了互相打电话问候外,也会在电话里商量事情。
许是因为各自的孩子都已长大的缘故吧!我发现原来我们有的是时间!
前几天一个晚上,六哥打电话回来说:“我跟我太太很想念四嫂煮的红酒鸡汤,帮我问一下四嫂,是不是可以煮给我们吃?哈哈!”
已经12年了,六哥六嫂还想念着家乡私酿的红酒,真是有情人!
我在隔天早上就跟四嫂提起。
不巧合地,她当时身在古晋开卫理公会举办的领袖会。
“有什么事情吗?”
“没什么重大的事情啦!只是六哥昨晚跟我说他和六嫂很想念你煮的红酒鸡汤,询问你有没有空煮。如果没得空,那你教我煮的功夫吧!”我说。
我听到四嫂在电话的另一端笑哈哈地说:“我能够煮的自从你在2月间跟我说他们要回乡探亲之后,我就已经预备好要煮给他们吃了,只是还未买鸡而已!”四嫂说。
“那由我买鸡吧!”我又说。
早上,送两只已经杀好的本地鸡(共切成四边)给四哥四嫂,是预备煮红酒鸡汤给六哥六嫂吃的。
“怎么是由你买鸡呢?”四嫂说。
“本地只有我们两个人,我们合作一下。你要花很多时间去预备去煮呢!我会想来学功夫!哈哈!”
“不会难的啦!我每次都是先把红酒倒进鼎里,也将姜放近,然后放进鸡肉就用小火焖,闷到熟。”
“没有把姜跟鸡肉先炒一下吗?”
“没有,其实也差不了多少。”
此时,四哥到后门拿了他在山芭老家种的红皮黄肉木薯给我。
我们三兄妹姑嫂在饭桌边聊天,感觉很甜蜜及亲切。
很久没有这样清闲地谈天了!
“长竹,你胖了!”四哥说。
“过了一个年之后,腰围横阔了很多!哈哈!”我笑着回答。
回家之后,立刻把木薯蒸了。
家婆跟小姑都说很粘很好吃。
吃在嘴里,甜在心里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