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09, 2011

找水源

闻说阿政来燕子城,跟他的老板,后来又改说是他的朋友。
是昨天早上的事。
家婆一听说这个消息,她就忙着起来。
“你上街帮我买菜豆一把,角豆嫩的几条,长茅一把,大署粉半公斤,辣椒小的一包,我今天要煮咖哩鱼给他们吃。”家婆吩咐我。
我去办货,却忘了买长茅!
家婆在早上10点半就开始预备晚餐要煮的食物,我在旁边帮头洗尾。
下午一点半,阿政跟他朋友还未来电话,家婆就跟我一起吃午餐。
“不知道他们几点来,我刚刚打电话给阿政,只听到马来人说话的声音。”家婆幽幽地说。
倒时到了傍晚6点半,我跟家婆预备好晚餐。
打电话到旅馆。柜台陈小姐说:“他们两个已在柜台处的沙发椅上等老板来载他们。”
我打电话给外子两次,他都没有接听。
我猜想他可能到山芭看燕屋而忘记了要载‘小客人’了。
后来,我就驾着蓝车去载他们来家里吃晚餐。
只一会儿功夫,外子就驾着他的车回来了!
我们一同吃饭,除了家婆,她说她要看台湾剧《意难忘》。
我们跟阿政及他的朋友就聊了起来。
原来他们来本地的目地是要到一些偏僻的甘榜找清洁的水源。
水源清洁的话,他们公司会找水务局去发掘。
“我们公司是私人的机构。我们已经到过很多州属的甘榜去找。每到一处,都是要向人求问的。有时是向水务局的人询问地点,偶尔我们会自己一路问了去。”阿政说。
问及阿政朋友在那里念书时,他的答案是:“古晋的科廷。”
“是念完十一号去吗?”外子问。
“只念到九号,然后念一年的foundation,之后才念"Engineering and Business"。我只比阿政早上班几个月而已。”他朋友说。
“几时还有new intake?"外子又问。
“每一年的2月及8月。”
看着老幺坐在旁边一声不响,外子就询问他有没有兴趣念这一科系。
他笑着没回答。
得知阿政隔天早上要去另外一个甘榜找水源,我就跟外子提议说:“不知道老幺可以不可以跟他们去看看?也许以后也喜欢念这一科。”作老妈子的我也在担心。
外子走出厨房到客厅:“阿政,不知道老幺明天早上可以跟你们去吗?他反正在家没事情做。”二十四孝父亲跟侄儿提议。
“他要去吗?可以啊!”阿政回答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