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24, 2011

补牙

昨天早上9点半,终于轮到我到政府医院的牙齿部门补牙了。
是今年华人新年前定的时间。
整个早上到抵达医院的那一段时间里,我一直感到心慌不已。
不知道为什么会有那种害怕的心理,许是因为补牙时用的那些仪器及它们发出的声音吧!
每每想及时,心里头总会有莫名其妙的慌张。
我在9点20分到达牙科部门时,当时只有几个病人坐在椅子上。
标准时间一到,就有一个男马来同胞从房间里走出来,他站在大门口处,在叫着我的名字。
我轻飘飘地走进病房,接待我的是一个很年轻的女牙医。
我心情不平静地坐上椅子,任由牙医在我嘴里修牙补牙。
真正说起来,我已经有30多年都没上政府医院拔牙及补牙了,特别是补牙。
最主要的原因是政府医院的补牙时间要安排,每回几乎都要在几个月后或半年之内。
因为不能等,所以我常常会找上本地的两间私人诊疗所看男牙医。
至于拔牙么,以前曾经在政府医院拔过几次很难忘的拔法,后来也不去了。
今番会再找上政府医院找牙医,是因为对两个私人牙医都失去了信心,未来之前,也听很多人说目前的政府牙医都拔得很好(不会痛)的缘故,所以趁着还有9颗自己的牙齿,说什么也要把它们留住!
坐上椅子之后,,一颗心差点就跳到体外似的很害怕。为了要让她们(女牙医有一个女马来同胞助手帮忙她)补得顺利,我忍耐住我的紧张情绪。我深呼吸了很多次。
偶尔有少许的痛楚时,我也静静不敢再声张,怕女牙医再给我打麻醉药。
(上回涂药在拔好牙齿的伤口上时,因为我喊痛,她就给我打两针的麻醉药,痛了好半天。因此记忆犹新。)
发现此回的补牙法是有点跟私人牙医的做法不同款。
女牙医在弄着我的坏牙齿部位时,其实也是在补牙,我是后来才得知的。
我起初的想法是以为她先把坏处弄干净或用药水洗,然后才补牙的。
后来,我在等着补牙的当儿,女助手却说已经好了。
我很惊讶现代的医学是如此发达,让病人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紧张气氛。
因此很羡慕现代的学子们,他们在念幼稚园的时候,牙医就开始帮他们观看牙齿及给予有关护牙的知识。
不像我们这些出生在60年代的人,从小学一年级(当年还没实行有幼稚园)到中学九号班里,都是自己走上政府医院找牙医的。
常常会因为怕痛(胆小)而不敢找他们医牙。
无形中,让牙齿坏得更快!
说来说去,是我出生得太早了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