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22, 2011

又跌到

昨天傍晚时分,我已更换好衣服要上街去练太极拳。
正要穿袜子的时候,看到家婆坐在近大门处代躺椅上,而外子在摸她的头顶。
“妈,你不要再摸了,等我冲好凉带你去看医生。”外子说。
之后,外子跟我走进厨房。
“妈妈跌到,我等下带她去看医生。”
“那里跌到?在厨房还是外面?”
“我也不清楚,我刚刚从工地回来。”
“她有说什么那里不舒服吗?”
“没有,只摸到她头顶处有点裂痕,摸的时候会痛。”
家婆又跌到!
我就决定跟他们一起去看医生。
晚上7点半,外子带着家婆向街上的方向驾出去,我就跟在后头。
怕的是外子没有地方听车或是临时有人找他或什么的,那我就可以代替他的位。
跟啊跟的,就跟到了沈医生那儿。
果然看到外子停在路边,我就急忙上前带家婆进诊疗所。
幸好没有什么病人。
我帮忙登记一下之后,就坐到家婆的身边。
“你怎么还在这儿?今晚没有打太极拳吗?”家婆问。
跟家婆相处27年,我跟她之间有了很深厚的感情。
我心里则想:“练太极是一种运动,不用急。家婆跌到要看病,那才是我觉得最重要要关心的事!世界上,家婆也是我最亲的人之一!我要陪她在左右,不要有遗憾!
“不要紧的,请假一次还有下次可以学,你看病才是比较重要的。我刚刚就怕没人扶你下车,所以也跟着来了。妈,你是在那里跌到的呢?”我想知道。
“外面晒衣服处罗,我只是挂一条内裤而已。挂好之后,我转身要回到屋里,却在那个时候我竟然跌到!我也不知道我的头部有没有撞到什么,我是猜想只是碰到泥土而已。”家婆跟我聊起来。
“什么时候的事?我在煮好午餐之后就上楼睡午觉,阿姐(小姑)当时跟你在一起吗?妈,我说过很多次了,以后你的衣裤一律全部交给我去洗就好了,要晒也要交给我。今天一整天下雨,外面很滑的。”
“是差不多一点半的时候,你的小姑当时在车枕头套。她现在可忙了!要车孙女的衣裤外,还有枕头套。后来,阿芬(小姑的媳妇)在三点多把婴儿从奶妈(已故小林的太太)家抱回我们家,她自己又驾车出去,到了四点多才又来。她们在四点多回诗巫的家。”家婆说。
我在三点多下来吃午餐,经过客房时,见到家婆在床上睡午觉。
在客厅处,小姑把婴儿放在两张沙发椅上照顾。
“妈妈,那你在三点多有睡午觉吗?我看到你躺在床上。”我问。
“我只是躺躺而已,睡不觉,因为我的头顶处开始有点痛。”家婆回答。
“如果在那个时候就让我带你去看医生,那就好!”我说。
“就因为只有一点点痛,我以为不要紧的。”
终于等到家婆看病的时刻了,我跟外子一起跟家婆走进房间看医生。
我之所以要跟着进去病房,为的是要听医生怎么说,好增加知识。
医生摸着家婆的头说:“伤口有一条小裂痕,旁边有点肿。你们要注意的是,她是老人家了,有伤口时是不像我们中年人那样明显,会立刻有流血的现象。他们往往会比较慢出现不适,如果在这10多天里有呕吐头晕要跌到的样子,那就是血在里面流的意思,要注意!很多老人都会这样的,跌倒时不会觉得痛或不舒服,但是会在后来才慢慢出现不适。我现在给她服用消肿药。”
外子带着家婆先回去。
我留下来还医药费,一共是RM22.00。
今天早上,买好菜肉回家,看到家婆在讲电话。
听到家婆对着电话说着有关沈医生的一番话。
猜想而知,那些话多多少少影响了她的想像力,前晚她应该没什么睡眠,我早上看到她时,她的脸上带着睡不够的神情。
下午两点多,家婆说他的头顶开始痛。
“有没有吐?”我赶紧问她。
她摇头。
我赶紧打电话给老公:“妈妈说她的头很痛。不知道阿全等下会不会来,不然叫他带妈妈去古晋看专科医生。”
“小弟好像已经坐飞机回古晋了。我看这样吧!我跟老幺带妈妈去古晋,我们坐飞机去。”外子说。
机票是Baby打的。
飞机是在晚上7点35分飞古晋。
此时,刚好阿文载着小姑来。
“我等下载你们上去机场吧!”阿文说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