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29, 2011

找错人

这几天,看到外子放工回家时,总是显得很累的样子。
他除了要去工地跟‘恶梦’交涉外,他也很关心燕屋的事。
也常常向那个从巴拉歪(Balawai)上来的燕屋顾问学知识。
看到他累累的样子,我就决定自己去巴刹找专家煮蒙蒙查查。
我走进小贩中心处。
走到No.17,问老板娘说:”请问你们这一排里谁很会煮蒙蒙查查的?”
她指着No.20。
我走到20号,看到一个穿着红衣的男子在摊前看报纸。
我到明来意之后,他就回答说:“我太太现在不在这儿,她还在她公司里上班。"
“那我怎样跟她联络呢?”
“你给我你的电话号码吧!我叫她打电话给你!她好像会在4月头去明都鲁,我要询问她一下,如果能够,我叫她打给你。。”
我顺从地给他我的手机跟家里的电话。
“你什么时候要?要煮多少?”
“我要在4月2日晚上6点吃饭,要煮40个人吃的。你可有锅装?”
“我们每次都是装在杯子里的,一杯算你两元。”老板说。
一杯RM2.00的话,40杯就要还RM80.00。
我到家的时候,就跟老公提起此事。
“为什么不叫他装在锅里的?我们可以叫菜馆的人帮忙装小碗,不是每个小孩子都喜欢吃的。而且,花RM80.00是太贵了!我们可以叫她煮一锅算多少的!”
“说的也是。那待会儿再跟他说一下,可惜刚刚没有叫他拿电话号码!他说他太太是在电话局里做工。”
“什么?你叫谁煮?他们两夫妇都在摊子里做工的啊!你一定是找错人了!”老公非常的惊讶。
“他们是福州人!”
“不是跟你说过他们是广东人吗?你也真是,我说由我去说,你为什么又要自己去?”
“看到你每天累成那样,我就想帮你一个忙罗!想不到越帮越忙!”我说。
我自知理亏,只好驾着车又去找该摊子的老板。
此回,老板不在,是老板娘在。
我跟她道歉了又道歉。
最后向她买一杯冰花生水,才走出她的摊子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