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07, 2011

会所大扫除

不知不觉间,我们搬进新的会所(陈积春大厦第四楼,练太极拳的地方)已经一年多了。
此回是看到会所不曾打扫过,所以我就决定找女同学商量,看看她们是不是能够跟我一起动手收拾一番,或且说是一个月一次也好。总认为那只是我们女性的工作,没有想到男同学也该要帮忙什么的(60年代出世的我,就有这种传统观点!)。本来是想约女同学们在星期天早上来打扫。但是问的两个女同学(小谢及采莲)都摇摇头。
“走不开!星期天要在家里帮忙。”她们异口同声地说。
说起来,我们女同学真的是很为难。家里的家务事让我们忙不过来似的。常常会觉得有机会在每个星期一三五傍晚来练太极拳,是一件很荣幸的事。有的同学是没有机会出外的。
如果是我自己一个人来收拾,又觉得有点力不从心。
后来,在没有法子的情形之下,就跟李秘书谈起此事。
“怎么办呢?我们都没有打扫的时间!要不要男女同学轮流打扫呢?”我说。
李秘书很同意我的建议。
“那我们以后早半个钟头来打扫,以轮流的方式。”李秘书建议。
“早半个钟头来?我恐怕不行。每回要来练太极拳时,都是匆匆忙忙预备晚餐的。”我说。
说的时候,在想像着家人的迟吃晚餐的时间······。
当天未上课之前,李密书跟林财政做头地就拿起刷子,洗起洗手间及冲凉房来了。
看到他们的努力,我意想不到原来男同学也能够做!
我太低估了他们!发现他们洗得很干净。
前几天,李秘书就把一张时间表列出来了。
我走近一看,原来他立了每个月打扫一次的时间表。
今天是今年里的第一次。
练好太极拳之后,共有16个同学(4个女,12个男同学)都互相合作地打扫洗抹会所。
我很惊讶地看见了一件事:原来男同学也很会做家务事!
“在家里都没这样做过吧!”我笑着说。
“那倒是,每次老婆叫我打扫或抹地板时,我总是推三延四的。”一个男同学说。
“是罗!我就老是叫我老婆自己做,这样子的一件小事而已。现在才知道,原来也是有很多工的。”另一个男同学也说了这一句。
“其实我们这样做,也是一种练太极拳的方法,你看我们动动手腕脚步的,就是一种太极运动法!”小教练说。
此时,又不知那个男同学还念出太极拳的步粹口令,都是小教练平常念出的名称。
“所以啊!从今天开始,回家之后要帮忙拿起扫把才对!要帮帮老婆做家务事!”一位男同学笑着这么说。
说得个个同学笑哈哈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