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15, 2011

校长找!

(注:3月11日曾经寄一次给美里的文艺梦作专题"愚人节"的征文。内容有些矛盾,比如说我重念七号班的事,我竟然写成八号班!在此篇里,有改了一些内容。因为编辑说他没收到我寄去的第一篇,所以又重寄此篇。)

重念中学七号班的时候,我是在本地一间私立英文中学就读。是由政府中学转去那儿念的。其最大原因是我的七号会考考得不及格。我考得很差。以当时的情形来看,我是不被接受重念的。
校长是一个很严肃的中年男子,而校长的太太是四哥中学的同学,她跟我也是有点亲戚关系。 因着这种特殊的关系,我才勉强地被校长接受为七号班学生。这是后来由校长太太告诉我的。
因此,我在重念时是有相当大的压力。为了不让校长及校长太太失望,我试着我的最大努力去求学。因为英文的底子不太好,我学得是相当的吃力。
记忆中,最让我害怕的是学校里的期考,若考不及格,校长会处罚我们。那不外是罚写几百或几千字的,不然就是洗厕所。
总而言之,我们作学子的都害怕被校长叫去他的办公室训话。
话说有一个早上,我稍微有点迟到地踏着脚车到达学校。放好脚车之后,我匆匆忙忙地走进课室。当时已开始上课。
班里有一个男同学突然叫我的名字。 “长竹,校长找你!”。
说的时候,其他在课室里的男女同学也附加他的话:“是罗!刚刚校长用播音机报告说一些同学要去见他,你是我们班里唯一的一个,快点去吧!不然惹他生气的话,又要处罚你洗厕所!”
我一听就慌了手脚,跟老师说了一声就奔去校长的办公室。
“不知道班里的同学又做错了什么事?要我这个班长去见校长?”我三步充作两步地走到校长室,人是轻飘飘的样子不踏实,整颗心也好像已经到了喉咙间似的惊慌。
校长及他的太太在办公室里。
我慌慌张张地敲了门,校长抬头问我有什么事。
“校长,你找我吗?”我口吃地问。
“没有啊?谁跟你说的?”校长笑着说。
“班里的同学们,他们说你刚才有报告这件事,我刚刚才来学校,就立刻赶来了。”我上汽不接下气地说。
"我没有找你啊!是他们听错吧!“校长又抬头对我说。
听了之后,我也很纳闷那是怎么一回事。
“啊哈!今天是什么日子啊?我知道了!今天是四月一日愚人节啊!长竹,你被你同学们骗了!”校长太太在旁边笑哈哈。
我很不好意思地跟校长道歉一声就回到了课室。
正想要开口说话的时候,先前的第一个男同学就站起来说:“长竹,今天是愚人节,你不可以生我们的气哦!这是国际所准许的一个说谎的日子!你不知道咩?”
“是罗!长竹,真的不可以生气的,我也是今天才知道有这样的一个日子!”一个坐在我旁边的女同学轻声地告诉我。
我永不忘怀这一件难以忘怀的事。
不知不觉,事过已经30多年。
因为有过这样一个亲身体验的事,我后来都不敢在愚人节这一天跟亲朋好友们说谎言!
那种被骗的感觉真的很难受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