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30, 2011

一本书叫作《我看人生》

今天是小李请假的第二天。
昨天早班是小陈代班,后来到了傍晚时,她打一通电话给外子说她不想做早班的工。
因为这样,我就代班了。
很久没代班了,做起事来有点陌生。
差不多9点多的时候,从外面走进来一个60多岁的男子。
看他黑黑的皮护,我起初以为他是个马来同胞。
后来他开口说话时,我方才知道他原来是个华人。
原来他是泗里街斯满额的人。
“我以前是华侨学生,念独中的,我后来离开本地到古晋居住,已经有46年了!”
我看到他上楼,之后他跟他太太一起下楼。
他太太走去外面,而他自己留在柜台沙发椅处。
我站在柜台处,看到他在一本书上写东西。
我一看到是书,我就询问他在看什么书。
“没什么啦!是我自己书写的一本书。民立中学的董事部要我带几本来给他。”他很谦虚地说。
“哦!原来你是个作家啊!”
“没啦!我随手写的,但我没投过稿的,是我朋友赞助我出书而已。”
“借我看看好吗?我很喜欢看书的。”
“没问题!我可以送你一本。”
说着,他低头签名,之后就送一本书给我。
是林仲国著的《我看人生》。
他说:“我种了400多种的草药,我不是拿来卖的,是种着当花草看的。很多人来我家看,有需要的人我也会免费的送给他们。我不是中医,我不会看病的。我只是个普通人。”
第一次知道本地有他这个出书的人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