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11, 2006

疼爱

在车里等着小儿子上完补习班时,觉得还有足够时间,让我打一通电话问候身在吉隆坡的大女儿。这是她上大学的第二年。电话响了很久没人接。猜想她大慨是去了洗手间或上了冲凉房。不然她总是会拿手机在手的。
后来,她在当天晚上10点半才回电。
她问我:“有什么事吗?”
“没有啦!只是觉得很久没打电话问候你罗!自从你妹妹在家度假后,好像把你给忘了!哈哈!你好吗?”
年头的时侯,两个女儿都到吉隆坡上大学了。一时之间,家里少了两个家庭成员,还真的很难过。我跟外子几乎天天晚上都打电话给她们。好像听了她们说话的声音后才能入睡似的。
“我很好!我以为你又是叫我不可以独自出外什么的。”
“怎么说?”
“前几天的报纸里不是有报导,说一个拉曼学院的学生被人抢劫而被杀死吗?你是不是又要跟我讲,我要小心呢?就像以前在家里时一样?”她在电话里笑嘻嘻。
“有关那件事啊!我没细读它的报导。是发生第二宗时,你父亲告诉我时才知道的。不会啦!你在那边离我那么远,我要帮也帮不了你的。说实在的,只有自己保护自己了!”
说到这里时,想起以前她和她的妹妹还在家乡求学时,每每在报纸里看到什么惊天动地的意外事件(比如强奸案啦、被人杀死啦等)时,总会「教导」她们一番。有时她们会比我先看报,看了后,两姐妹会当着我的面说:“妈妈,你最关心的新闻在这里!”
每次说完话,总是把报纸交在我手里,然后两人会嘻嘻哈哈一番。
我呢,只有苦苦微笑着。不知她们几时会明白母爱的真情。
当时在家,也许不会知道妈妈的担心和用心良苦法。到了外坡,自然而然会想起老妈子的好处来,我想。
今年的生日那天,接到她们的各自电话:“我爱你!妈妈。“
哗!心暖极了。

2 comments:

Mee Ling said...

出外時,是體會媽媽最寶貝的最佳時機。很喜歡讀您這些家庭生活的文章啊。

长竹 said...

你也是呢!当初就是因为读到你写你妈妈的故事才会上你的部落格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