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13, 2006

更年期

几年前,听到几个年长的女性朋友在述说着有关更年期的事项。
她们说要吃药以便能恢复一些不舒服的症状。有则就说不必吃柯尔蒙的药品。
总而言之,她们说不出一个所以然来。
后来是怎样的情形,我也忘了向她们问个明白。
时间过得很快,如今是自己到了更年期时光。
问一些比我年长的女同学。我们一起打太极气功18式。每星期会有3次的见面时间。常常向她们请教。她们很高兴地讲出她们的经验。
发现到她们各有千秋。有很多不一样的答案。
它们是:
1)月经会很乱。
2)有时几个月才来一次。
3)量会变得越来越少,后就断经。
4)晚上睡觉时会流汗。
5)有失眠的现象。
6)手脚会发泠。
7)身体常常无缘无故地会发热。
8)情绪很不稳定,变得很会生气。
“要不要吃药?”我很好奇地问她们。
一个作护士的同学说:“不必吃。我从书上阅读到,说我们的身体各部位都会产生足够的柯尔蒙,够我们使用一生。”
听说有人吃了药会更不舒服。
我也看过这类关於更年期的书。是从本地市议会图书馆借来的。
书名是:「更年期的智慧」。
它告诉我们很多有关更年期的知识。还叫我们全家人都要读此本书。
它的口号是:「帮助妈妈快乐度过更年期」。
是本好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