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09, 2006

送书

应该是在上个月的事吧。牧师在演讲前,曾经叫我们主内弟兄姐妹们捐一些属灵的书给礼拜堂,然后再转给市议会图书馆。说对面的图书馆需要放一点有关耶稣的书。让那些非基督徒有机会认识到这个救主。
这个法子很好。
我们马来西亚是个崇教自由的国家。各崇教信仰都是叫人行善做好事。因此,我们要尊重各人所信的信仰。
我曾经在本地的新图书馆开幕时,看到书架上排有很多关於佛教的书。看时觉得图书馆里应该也可以排上别种崇教的书。让读者们有更多有关信仰的知识。
后来,我在报刊里看到牧师跟有关负责人送72本的书给图书馆。他们合拍了一张相片说明此事。
得知后,我的心也开始动摇着。
看到家里的书架上排有一些杂志。多数是由首都吉隆坡一些文学机构印的。也有的是亚细安国家的文友们送的。因为不曾在图书馆里看到这一类的书。我就决定把它们送给市议会图书馆。
算算看,竟然有百多本各种各类的杂志。其中有清流、蕉风、赤道风、新加坡文艺、笔会、菲华文艺、印华文艺、梦田、中学生等。
我在每一本书上都写上我的名字。以防万一。
送到图书馆时,跟有关负责人交代说:“因为这些是杂志,所以会淘汰。如果图书馆不要了,请你们通知我,我会要回的。”
因为曾经有过「沉痛」的经验。
那是30多年前的事了。我把吉隆坡出版的「学报」送给明都鲁的市议会图书馆,希望读者们从中认识到此书。只几个月功夫,他们就把它们丢掉。痛死我心!从首都带它们回家来,竟然落到这个地步!
其实,买书看书,然后收它们为自己的东西,就如看顾自己孩子一样,是宝贵的。
说开来,还是舍不得放下自己的书。特别是文友们送的或自己买的。

6 comments:

ngae kc said...

嗨,你还有任何一本“学报”吗?我正疯狂的找。

长竹 said...

让我去问图书馆负责人。我应该也有送这些书给他们。因为我后来又定它直到它停印为止。
很高兴地知道你也是爱书一族。

ngae kc said...

好,我等你的消息。不急,慢慢来。先谢了。

长竹 said...

果然有送28本的「蕉风」给图书馆,我有记载的。不知你要几本?我的是后期的。从461到489期,唯一不见462期的。
不知道图书馆方面弄了「手续」(印上日期和电脑号码等)没有。我等你的答案,然后去问一下。一切顺利的话,我会送书给你。难得你有心。我这么说,好像帮自己的书找到了好婆家!

ngae kc said...

我要找的是“学生周报”,早期是周刊,后来改为月刊。是西马出版的,当时的总编应该是悄凌。

如果有“蕉风”也可以。不心疼吗?我几番搬迁,丢了很多身外物,现在懊恼得很!

长竹 said...

真对不起,明明知道你要的是「学报」,怎么会变成了「蕉风」!自己也不甚明白。但我知道它们是同个厂方印的。我到过他们的公司,见到瘦子和张爱伦等人。
当然会舍得,帮我的书找到爱书的新主人,应该是一件喜事。图书馆方面,也许有一天会认为它们过时而不要!
我们怎样联络?我有个至女在每个星期一会驾车上诗巫做工。不然,在 e-mail(kuehho@yahoo.com)里写明,好不好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