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29, 2006

两粒蛋糕

三天前是老二的生日。
本来么,我是有意思要买她一粒蛋糕的。
她却说了几次「不要」的话。
我也不勉强她.我想她是为我而着想。
她怕我这个有糖尿病的妈妈会因而多吃了甜甜的蛋糕。
到了昨晚,我代替下午班的女同事作柜台工。
回家的路上,特意转去「花台花园」买一粒「吹风蛋糕」回家。
几天前,没买一粒给老二,心里很不踏实。有那种耿耿于怀的样子。况且她就要离乡背井,要过半年才会再看到她。
心里有点舍不得她,是事实。
其实在这几天里,心里总是上上下下的。好像人家嫁女儿的心理似的。
话说回到家不久,得知说外子刚刚步出大门。
我想他应该是去旅馆看看吧。所以也没追究.
却不料,只一下子功夫,老二上楼来对我说:"爸爸跟你有心灵一点通哦!他也买回一粒「吹风蛋糕」!"
说说看,这么这么巧合呢?
原来外子跟我有着同样的牵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