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28, 2006

干鱼仔

市场上,有多种的干鱼仔。
有大的、小的、中等大的,应有尽有。它们多数是灰色的。
我曾经看过一种干鱼仔是橙色的。炒起来,也特别的酥和好吃。听说是来自西马。
家婆常常会买有头的干鱼仔。她可以花几天的时间(一次只拔几十分钟)把头弄掉。偶而也会把鱼身分成一半。
变成一半的干鱼仔,是拿来放热水烫一下。然后放酸甘水、酱油、三四条的辣椒片及整粒切成小片的大葱一起捞。
是全家人最喜欢的一道开胃菜。常常觉得桌面上没什么好菜剩下时,我们婆媳俩就会做这一道干鱼仔。
我呢,每次买回现成已拔好头的干鱼仔。是懒惰人一族的做法。当然,这种的小干鱼是比有头的贵四块一公斤。
而我买回的无头干鱼仔多数会比较大只,家人称它们是比较粗的一种。
我用它来煮任何的菜汤。有时,我也会炒它来吃。
说干鱼仔含有丰富的钙质,对人体的骨骼很有帮助。
此次,老二要了无头的(还未煮熟的)和已炸好的各两瓶。要分一份给她的那个上博大第二年的大姐。
小姑帮我预备了一切。

1 comment:

Mee Ling said...

您每一篇文章都給我很熟悉,很親切的感覺。我也想念干魚仔。希望有機會要試做您們家那道開胃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