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19, 2006

抽屉里的秘密

当老二对我讲:“妈妈,我今天跟着阿小和阿弟去他们嬷嬷房间找电子游戏片时,在抽屉里看到两把铁锥。有黄色握把的那一种。应该就是我和你一起上街上买的两把。我认得,”
听了后,我晴天霹雳。
那是前年的事吧。
小叔在屋後建了一间仓库放他的建屋遗留下来的东西。
外子叫人来建仓库。
所有要用的用具是有用时才买回来给建屋的人用。
话说在一个傍晚时分,有一个建仓库的男子叫外子帮忙买两把铁锥作隔天钉屋顶用。本来自己家里有两支旧的,不知到那里去。
我和老二在一间旅馆后面的五行店里买。是新款的。握把有点黄色的。远看,像是一只大而长的蜜蜂。我是如此地称呼它。
回家后,我们把它们放在屋后的一张桌子上。以方便隔天工人来时,能够拿来用。
隔天,工人来时找铁锥,竟然找不到。
我跟外子讲,我是放在桌子上的。
“不知到怎么会不见掉!”外子说。
“会不会是那个胖胖的伊班人拿掉?他最喜欢拿东西的。”外子的婶婶说。
“不可能啊!他早上还没来呢!他今天好像没有他的工作做。”我说。
“可能他昨晚来拿也不一定哦!”外子加一句话。
“为了两把铁锥?”我不相信。
“要拿时,他那里会管那么多!会拿东西的人就是会拿的。”婶婶说。
后来,我又上街买了两把新的回来,才算了事。
事过两年,真想不到女儿会在抽屉里看到秘密!
其实在婚后的日子里,我家时常不见东西。大凡有用到的用具,都会不翼而飞。
有时明明见到自己的东西身在何处,也不敢讨回来。
外子常常劝我说:“几块钱吧了,再去买吧!家和万事兴。不要弄伤感情。“
常常,我会勉强地把口水吞回肚里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