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26, 2006

生日

        小的时侯,我们家很少会特别去庆祝生日什么的。不知道为什么。我想那应该是我们务农人家,没有多余的时间去做这些所谓无聊的事。那个时侯,我们忙着摘胡椒拔草之类的工作。是全家人大大小小一起去胡椒园里做的。
        记得好像只有父亲生日时,一些比较亲的亲戚朋友们会来我家为他庆祝。我们会煮了几桌的饭菜,大家开开心心地吃一顿。
         后来,父母先后去世,我们更没故意去注意自己的生日了。觉得那是上了年纪人做的事。比如长辈们作寿啊什么的。
        不过,我倒是记得很清楚的是当我18岁那年。大我只三岁的姐姐帮我刹一只甘榜鸡煮红酒鸡,然后她叫我去找几个好朋友来。我叫了两个是邻而又是小学的同学,秀兰和世琴。她们当时很羡慕我。因为她们的生日都不曾有过那种庆祝法。
        婚前婚后,我后来都是简简单单独自过生日这一天,有时甚至会故意忘记它!
       倒时到了后来儿女们长大了,他们跟外子才会要给我过生日,我才会应景一番。
       在现实生活里,见识过很多作太太的,总是希望自己的老伴会永远记得自己的生日,而要大事庆祝一番。却没想到作丈夫的大多数都是粗心一族。他们注重的是事业多过老婆的生日!很多看不开的女性们,会因为这样的小事而闹上离婚的后果。
        我个人则认为,每天都是生日的日子,也不必非要那一天庆祝才算隆重!
        婚姻生活,可是长长又久久的日子呐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