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24, 2006

医院一偶

今天是我看病的日子。是每两、三个月看一次糖尿病血糖的日期。不知不觉间,已过了10年。
本地的政府医院有特别病房作糖尿病病人的。那是第3号房。
此房间的医生是一个伊班同胞。个子很大只,骂人的声音也很让病人害怕。
但,一到看病时间,是那种不得不进病房给他骂骂。
我们这些同病相邻的人,最怕他缺席或请假。
他一不来上班,我们就被柜台处的写卡者,推去别的病房看。
无形中,给别的病房多了工作。
特别是第10号房。那是让我们验血的地方。每次上这个房间,总要被里面一个男马来同胞大骂一顿。有时,他还赶我们出去呢。
像今天早上一样,我到10号房时,那个马来人就叫我出去:“为什么来我这儿?滚出去到你要去的地方吧!”
“3号房的伊班医生没有来。”
“让他去死吧!也不关我的事!”
正想起身要出去时,听到房里的另一个工作人员叫我坐下来。是一个年轻的女马来同胞。她示意叫我坐到她一边座位去。
我站起身,坐到房间的另一边角落。
是她,很好意地帮我拿了血糖。
说真的,我不知道人是不是做一行厌一行的。
像那个拿血的男中年人,几乎每一回都是很生气。
今天是星期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