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29, 2006

一个奇怪的电话

下午,大概是四点的时侯,我刚睡好我的午睡。双眼还是眼朦胧的。还不十分地清醒似的。
我往洗脸盆走近。
电话在这个当儿响起。
“哈罗!”
对方的声音很远似的。有时听不清楚他说话的声音。
其实整段话里都是要说两三次的重复话。听得我是相当的没耐心。
“哈罗!这里是xxx(老二的名字。他用英文或国语来讲。说得把三个名字分开来讲。不像平常人那样一下子叫完)的电话吗?”男生的声音是用英文问。
“Who is speaking?"我问。
“哦!我这里是用主机讲。我要知道她现在是不是做工还是念书?”
“为什么要这样问?”(我心里有点害怕那是个无聊的电话。)
“我怕我找不到她。”(为什么要找她?!我有很大的疑问。)
“她是做工还是念书?”他又问一次。
“是念书。”
“在那里念?”
“在西马。”
“那里的西马?”
“吉隆坡。”
“那一间?”
“IMU。”
答完后,电话才放下。
我不明所以。那究竟是个什么样的电话。打来电话的人肯定不认识老二。
很怀疑他打来电话的动机。
护女的心情,我是有的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