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20, 2006

出糗

外子是旅馆的经理。他也是董事长。旅馆的产业是他父亲留下来的。
身为内子的我,有时会去旅馆帮忙他看柜台。那不外是任早班或午班的同事请假时。
话说有一个下午时分,我代班到晚上九点。
当时老么才五岁大。
我在上班时,外子带着老么来找我。他这个小子,一来到旅馆,就在沙发椅上呼呼大睡。为了免却不雅观,我叫一个服务生把小儿子抱去楼上一个房间睡。为着这一件事,我没有记载任何字在旅馆记事簿上。而后来的事情发生,就因为我的疏忽而造成。
到了傍晚,外子一个乡亲介绍一个红毛人来我们的旅馆居住。我欢欢喜喜地给他楼上一间近在楼梯的房间。以为他一定会喜欢。
那里料到,他一上房间不多久就怒气冲冲地走下来。
“房间里有人在睡觉!”他说。
我想了一想,觉得不对劲。那间大房间明明还未租给顾客,怎么会有人呢。
我问服务生。
“是我把你的孩子放在里面床上睡啊。”
“对啊!我竟忘记了!”
“先生,对不起!里面睡的是我的孩子。很抱歉!我给你另外一间房间,好不好?”我连忙道个不是。
我后来给他全旅馆最好及大间的房间。
等他再下楼来时,他向我微笑着。
我吁了一口气。

3 comments:

Mee Ling said...

您的處理,一流啊!您放上來的,是否都是新作?您是多產的作家啊,厲害!我很享受每天追著讀您的作品,感覺很親切,很舒服。對了,我看不到一場喜雨也,空白的。

长竹 said...

我也想学你们那样,想把自己的拙作背景换个颜色,那里料到,内容却不见了。不过,hightlight它时,又会出现,怎么办?

长竹 said...

有时,也想写些比较短的日记或几行自己的想法,不知怎的,都成了一篇篇不成文的记载。都是家庭生活的片段。谢谢你的鼓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