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30, 2006

一路顺风

终於到了老二要出门的日子!
早上起床时,还不会感到有什么不对劲。
时间像平常一样滴滴答答。
送两个儿子上学后,我到十层楼的菜巴刹买了一只「半菜鸡」(不是甘榜鸡,也不是肉鸡的种)。想煮来给女儿吃了出门。她说她喜欢她姨姨做的一道鸡。
关於吃的食物,连我在内,都觉得他人煮的特别好吃和有味。
像老二,有一回我跟她去拜访我的姐姐时,刚好遇到他们在吃饭。
我们被邀请上桌。
吃到了前未吃过的一碗鸡肉。十分的好味。
未回家之前,赶紧向姐姐请教一番如何煮法。
“弄一点姜液,淋在鸡肉上,或且说摸在鸡肉上。烧热锅(有那种不会漏气味的重盖子),放一点油,然后把鸡肉摆在油上。盖子盖好。用小火。差不多烧三十分钟。要看该鸡的肉质(老不老的意思)。”
今天,就想要老二吃此道鸡。
我买了一只中等大的鸡。昨天才吃红酒鸡。不敢买太大只,怕吃腻。
外子要出去古晋他弟弟处,带他母亲回家。在这种情形下,两父女就一起搭快艇出去。
我早早就煮好午饭,让他们吃了好出门。
中午十二点半,载着他们浩浩荡荡地往码头驾去。
快艇要从诗巫下来,应该是在一点左右会到达本地。
驾着空车回家的路上,还没有任何要「下雨」的现象。
倒是回到家后,屋里泠泠清清,没有半个人影。
鼻子有点酸酸的感觉。胸部有东西塞住似的。难过得很。很想要哭出来的样子。
跟女儿相处整整的一个月半,她没在身边转的,开始觉得不习惯。
耐住要流出来的泪珠,我擦擦双眼。
要到学校接我的两个儿子放学。
幸好还有两个小的在家和我作伴。
祝女儿一路顺风。
我默默地祝福着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