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20, 2006

行踪

在写着部落格的时侯,泠不防听到外子问:“老么早上去了那里?”
在周末和放学校假期的日子里,他这个小子常常是不用我这老妈子作闹钟,就能自动起床的。若在上课时间内,非要我叫上好几回才心不甘情不愿地爬出温暖窝!
话说今天一早醒来,他说他要去打球。
打球是一种很好的运动法。不但会流汗,而且也会令身体健康。
小儿子一向以来不怎么有运动。常常坐在电脑前玩游戏多过上运动场。如今听说要去打球,我那有不喜欢之理!简直是高兴极了。
“跟谁去打?”我问。
“跟昨天来我们家的四个同学。”
我见过那四个小男孩。生得清清秀秀的。我放心。
外子一听到我说他去打球。他老爷子也很高兴。
“知道去那里打吗?打到几点回来?”
”不知道。我忘了问。”许是太高兴了吧。
”怎么可以不闻不问的?最小一个孩子了。再不管和关心他,交到不好朋友的话,就是一生遗憾!到时後悔都已来不及了!我两个外甥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。你难道不害怕吗?我和老二现在去找他!”
说完,就驾着车子出门。
一会儿功夫,电话就来了。
“小子在「花代花园」里打球。我们找到他了。等下他回来你不要再说他。”外子交代。
又一下子,老么回来了。
“为什么爸爸和二姐去看我打球?”
我差点要说出原因。幸好转了一个弯。
“他们说要带你去吃早餐。怎么你这么快就回来了呢?你没有跟他们去吃吗?”
“没有。我如跟他们去,我的脚车怎么办呢?”他是踏着脚车去打球。
“那你打电话给他们吧!叫他们打包回来给你。”
知道自己儿女们的行踪,是很重要的一种家庭教育法。
现今「有心的人」无处不有,作父母的要全心全意去注意。
是事实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