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28, 2006

乱码

在我还未参加部落格的时侯,一直害怕我写的东西会变成乱码。
我在溢美儿写的华文字,还未寄出去时,我可以看到。可是如果我寄给远方的朋友们,她们看不着。转回来的信件中,我的字全部变成乱码。我朋友写的也是如此。
不知道为什么。
因此,只好写不完整的英文信给朋友。
不明白的人还以为我崇洋呐。
要我在部落格里写英文字的话,恐怕不容易。而且总是觉得不能表达我的想法。我的英文底子一向以来都很差,是从小学就开始的事。
因此,不敢成为一个博客。
但如果一直没有去试试看,就不知道后果。
一天,大着胆子进入部落格世界。
只一会儿功夫,就写成了一篇日记似的拙作。
以「发布帖子」的方法寄了。
在部落格的版位上,我见到我生平第一次写的东西。
看看字体,还是好好的华文字。没有乱码的现象。
我高兴极了。
那种感觉,就好比生儿育女的那一刹那间的事!
看到孩子四肢健全、有眼有鼻有耳有嘴巴的。
一颗心顿时放下来了。

1 comment:

Mee Ling said...

哈哈,好精彩的比喻。亂碼的問題,應該可以解決的,可以找熟悉電腦的人問問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