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31, 2006

原因

很早以前就想送书给图书馆了。
应该是新的图书馆刚开张不多久的事。
那个时侯,看到很多的新书。
但是,也让我见到一些的」不正常」!
事缘现代的青少年们,喜欢看台湾及香港出版的言情小说。
这些所谓言情小说,可比我们当年看的书「言情」多了。
我们看的亦舒琼瑶冰心巴金等的书,都没有他们现在的「粗」。
有一回,我拿起一本书看。
天哪!
第一面只有一行字。
它明明显显地写着:”我要跟你做爱。“
看了后,脑子一片空白。
不知道那些少男少女们看了是什么情绪。
而这整柜子的书就排在进门处的柜台旁。
虽然墙壁上有贴一张小纸条说:“未上十八岁的男女不可借看。”
人就是很奇怪的。
越不可以看的书,他们就越好奇。
曾经问过当局:”为什么要买这样的书给我们们看。“
“如果图书馆没买,他们也会到外面书局去借!”
这是理由吗?!
很像不对劲似的。
假如是那么一回事,那么那种情形应该会比较少发生些。因为借时要还钱的。不会每个人都要去借吧!
如今图书馆里排着这些粗的书,明明白白就是叫少年人去看的。
我在家里找到的是一些文学上的书,帮不了什么的忙。
倒是刚发育的少年人,看了那些言情小说后,他们的思想会受到影响吗?!
是我深思的地方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