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16, 2006

散步

傍晚时分,看到很多的男女老少们去附近的运动广场散步。有的是慢慢走,走了一圈又一圈。感觉上没有那种上气不接下气的累法。这些人都是有伴一起来散步的。可以一边走一边谈天。
有则是慢跑。多数是独自一个人在跑。也有几个是一堆的。
不过大多数的人是匆匆忙忙地大步跑了几圈就打道回府。多数是妇女人家赶着回家预备晚餐。
广场的中间,很常是马来同胞们练习踢足球的所在地。
根据医生们的劝说:“我们每个人都要运动,为了身体健康。一个星期中要运动至少三、四回。因为运动能使血管里的血液通流,不会有阻塞的地步。”
我常常是趁着早上买菜时分,边走边看菜肉。从十层楼处慢慢走一圈,然後弯去买猪肉的地方。如此走啊走的,也会出一身的汗水。非常受用。
若叫我独自一人在广场上散步,就老觉得时间不适合。早上时间是预备早餐的时刻。傍晚么,也是要煮晚餐的时侯。太早去的话又怕炎热的阳光。
幸好,我在一个星期里有打三天的太极气功。正补正了我运动的缺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