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17, 2006

鸡臂股

去年尾,去沙巴游玩。听到孩子们说有关鸡臂股的美味之处。我不知情,因为没有跟他们出外。
原来是米高(一个来自同乡的朋友。当时他已念完沙巴大学,所以有时间陪我们去玩)带着孩子们去夜市巴刹走走时买的。根据他们表示,鸡臂股是放在椰叶硬筋上烧的。
说到鸡的这个部位,我也尝过。
少女时代,时常跟小弟争着吃。为了公平起见,我们两人曾经立下一个约定说:“一人吃一次,轮流!”
直到小弟出国念书为止。
后来,常常因为自己是主厨,所以在煮熟鸡肉时,我便会乘此机会把它拿上来,先吃进肚里去。婚前婚后都是这样,竟成了一个不成文的习惯!
发觉它的肉比别的部位嫩得多。
吃午餐的时侯,外子看到碗里的鸡肉有臂股在内。他老爷子说:“狗吃的食物,怎么可以放在一起煮?”
二女儿也看不惯:“啊呀!有鸡臂股!”
老么也不动筷子。
家婆说:“有什么不对!你两个弟弟(对着外子)都喜欢吃呐。他们以前还吵着我煮多一些。”
我和老三这个儿子可乐极了。全部的鸡臂股,由我们两人吃了。
嗯!美味极了!
不过,以后再也不敢放在一起上桌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