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29, 2006

旅行

小妹问我几时能够和她一起去中国旅行。
像所有住在海外的「龙的传人」一样,潇潇洒洒地走一回。
哗!听了好生羡慕。
中国是先父母的故乡,也是我要去游走的多年梦想。总希望将来的有一天有机会去走一走,看看他们以前住的屋子(有两百年的历史了)和风景。
想归想,不敢想得太多!家里的四个「下一代」还在念书呐。要么,也要等他们念完后。
我如此地告诉小妹。
“到了那个时侯啊!你的脚是走不动了!”她笑着说。
“真的是那样的话,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事。”我说。
在我的心目中,孩子们的教育才是最重要的。
这种的想法,跟当年的父亲是一模一样的。
我在走父亲走过的路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