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18, 2006

干盘面

从一个本地博客里看到他写的有关「干盘」的事。
一开头,他就放了一盘很吸引人的「干盘」图片,有叉烧肉在面上。那是用黑酱油弄的面。
而底下另外一盘则是白的。
两盘都会令人看了,口水连连。
这是迎合个人的口味而煮。有人喜欢黑的,而其他人则要白的干盘。老板是隋人的喜欢而预备。
有人说,我们本地人(加上几个市镇在外坡)是吃着它长大的。
我是深信这一点。
因为它的便宜法,所以人人都吃得起。特别是那些没放肉片的,可以省下至少五十仙一盘。
几个他的朋友们写的「评论」中,发现到他们都喜欢本地一间古老咖啡店里煮的干盘。
看了他的部落格后,蛮是高兴和骄傲。
不为什么,只因为那是先父的店。
店的早年老板是大哥,然后是三哥。现在已换了是二姐的儿子开。
小的时侯,喜欢上大哥的家过夜。总觉得他的家很好玩。
傍晚吃饱饭后,总喜欢跟着大哥的小儿女们到街上的小游乐场玩荡秋千和坐跷跷板。是百玩不厌的。地点就在旧图书馆的后面。现在是市议会办工室。
许是乡村地方没有这些娱乐玩吧!我们每回上街就为了这些游乐场里的东西。
到了隔天早上,大哥疼爱着我们。常常叫了干盘叫我们吃。不用我们还钱的。我和我的弟弟妹妹们,时常叫没有肉的干盘,帮大哥省了不少钱铜!
到了现在,还是爱吃干盘。变成众华人和伊班人的所爱!
孩子们则喜欢买「金玉满堂」的,或以前的「北京影社」店里的干盘。
搬去古晋居住的两个小叔,每回回来本地,都要到卖猪肉的地方找干盘老板。当年的老板是在工业区的「乐天茶室」里煮。
老实说,生活里没有了干盘,还真的不习惯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