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30, 2006

贵药

从来不知道,药品的价钱有贵到那种的地步。
在一次送外子的一个年轻堂妹上山后的回家路上,听外子的那个作医生的堂弟说:“在明都鲁,有一些富有的人家向我买药时,都是还几千令吉的药钱一次的。他们要的都是很好的药品。”
我听了很惊讶。
”是不是越贵的药品,它的生效力就越好呢?“我问。
”也不一定有这种的说法。要视个人的病情而定。有时,贵的药吃太多反而会吃坏内脏。肚里的东西根本看不到。很难说个明白。也许和我们平常吃的食物也有关系到。“
我从一本医学书里看到这样的说法:”贵的药,它的成份也较多。病人以为吃了会比较有效力。但是,也有可能会对内脏不利。“
”老实说,我们人不可吃太多药。吃完药,一定要喝多多的水。还有,运动是很重要的。“
自从打了太极後,我很少再吃药以治感冒伤风的。有时,病什么时候好掉,我都没发觉。
真的。
话说有一天,家婆告诉我说:“婶婶跟我讲,我定的药很贵,所以她儿子不想帮我定了。”
我心里想:“一百多令吉的药,他们竟然看得像车轮那么大!真是笑话。想当年他在红毛人国度里求学时,他家人用家婆的电话打长途电话去跟他聊天的。每个月都帮他们还一百多令吉的电话费。足足还了七年!而婶婶只象征似的还十块钱给家婆。是每个月都是这样的「老蛇」法。后来,是外子私下去问一个在电话局里上班的亲戚后,才得知是婶婶打电话去国外。是她不承认时,外子才想到用这个法子去找出答案的。“
这么说来,婶婶是可惜她儿子拿不回真正的药钱。因为家婆还时都是还药的本钱。
其实,家婆还有一个至亲在本地开诊疗所。
因为这个亲戚常常不收家婆的药钱,所以家婆才不得已向婶婶的儿子买。
听了家婆的话后,很想告诉她我的「心里话」。
但是,我忍住了。
那么多年的故事,家婆和外子都没说什么,我何必旧事重提?!搞不好,还弄得满身蚁。
自己知道就行了。
世间的事,很多事是很不公平的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