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01, 2008

造船业

大妹的小儿子念九号时是念理科。
要上十号班时,学校要他念文科。
因为所要念的科目他不熟悉及兴趣,他就不念十号和十一号了。
他改巽去念专科。
在这个时候,他才发现他在往年里花费了太多的时间,在练球及代表着学校出国打铅球。
今年,有关当局巽了一个比他小的学员去参加比赛,不要他了!
他才决定他的前途地在7月8日(星期二)去怡保(Ipoh)念书。
念的是政府职业学校。
问他是念什么科目。
他回答说是:“造船的”。
我是第一次听到有这种科目。
“将来念好时会不会找到工作?我们砂罗越好像没有这样的工厂,对吗?”我关心地问。
“是我朋友叫我去念的,他说以后回来时会有工作做。”他很有信心地回答。
看到很多朋友念好书回来找不到工作,所以会如此问。
听到他如此有信心,我也欣慰。
真的是主妇不出门的人!
跟五姐五姐夫谈起时,姐夫很有眼光地说:“现在造船很吃香!美里有这样的学院!很多人要去学的。”
昨天经过诗巫以前的水务局时,在巴士里听到有人说:“这个建筑物是海洋学院,建得很漂亮!”
我看到该建筑物的前方有黑黑一大片东西,很像大船最前面的部位(尖尖的那一部份)。
它的前方底下还挂了两个勾。
诗巫也开了一间海洋职业学校,那真好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