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08, 2008

甲乙丙丁

在人多的场合里,我们常常会遇到甲乙丙丁的一群人。
他们会说长论短某个人,或各说各的观点有关某些人的种种。
每逢遇到这样的情形时,我站在一边不说话。
在这样的情况下,沉默是最好的良药!
曾经听过一些闲言闲语,到了后来都成了他人说的话。
“那是某某人说的,不是我说的。”
不然就是“某某人也是这样说的,不信的话你去问她/他。”
当万人的手指指向我们时,真理就不见了!!
上太极班时,要从堂姐手中接过她自酿的红酒时,看到师母走近她。
听到堂姐问她:“是不是有去那里海边,说要交流什么的?”
“是谁这么多话?那么快跟你讲?”
“是油站老板娘罗!她问我是不是有这回事?”
“我都还没告诉她,她怎么知道?”
“她说她也有名字在你的名单里!”
“不可能,我没看到她的名字在名单里,她是神仙?”
她们的对话我都听在耳里了。想走开不听的。但看到堂姐还未交给我她的红酒,所以就站在一边不动。
把红酒放进车里后,走出来时,看到堂姐跟几个女同学在偶偶细语。
想不到的是,她们谈的正是有关交流的事!
我又当了一次旁观者。
“每次卖票时就会来找我的。要去那里游玩时,我是第一个不通知!上回也是这样的。我已经向他人拿了一张门票。她又拿了一张过来给我叫我买。我告诉她我已经有了。她不相信。我就说如果我那天的晚餐没去吃的话,那我就是骗你罗!假如我有参加,我就是讲真话!我就是这样应她!”甲说。
“我也是乐龄者,为什么没有人跟我说?出钱的时候,就到处找人!”乙说。
“只有参加那次医院送退休医生聚会的人都有份参加。别人比较难啦!”丙说。
“我看我们以后不要再参加什么团体啦!”丁很生气。
看看她们说的主角还在前方不远处站着写东西,我很惊讶她们的大胆。
“不知道她会不会知道她们在说她.?!”我很担心地看着主角。
主角不时地会转头过来看我们这个方向。
我走出那一群人的圆圈,到另一边去喝温水。
正在打一套松身舞时,看到师母走近乙,然后交给她一张A4的纸张。
隐约中听到她说:“叫你先生也一起去吧!”
乙拿了纸后走向她后面放手袋的地方。
当她经过我的身边时,她向我使了一个眼色然后笑了。
休息时,听到乙对其他人说起此事。
“不知什么风,她这次会叫我参加,还叫我先生去呢!”乙说。
“那你是好运了!”甲笑着说。
“偏心!”丁酸溜溜。
其实,每一种团体里,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。
做头的人都喜欢找志同道合的人。
当团体有什么活动时,她们都会叫了一些能够跟他们合作的人参加,或且是说自己一组的人。
除非当事者本身去要求要参加。
这跟还不还会员费是一点关系也没有的!
像甲这样敏感的人,很多人都不喜欢。
她会记一辈子,如果有谁曾经得罪过她!或说了一些她不喜欢的话。
她说的一些话有时也是很主观,一些不该说的话她是不顾情面的,照样霹里八拉说出来。
有时她嘴里的主角还在现场,她也敢说对方的话。
就好像叫她卖票一样,其实骗不骗,何必讲得那么露骨?!
怎样说,卖票的人也个是长辈(有时是同学)么!
堂姐有一次去西马旅行时她告诉我们说:“我们自己的行李已够多了,她自己儿女的东西就叫我们帮忙拿。想想我们是出外的人,也就不跟她计较!她会巽我们去参加,我们应该感激她!”
所以,不被人家巽中,也是一种幸福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