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14, 2008

季人的「记一段文采花盛的日子」

早上到旅馆看「联合报」。
很惊讶地看到季人写的一篇叫作「记一段文采花盛的日子(七)」里,他提到了我。
此篇是我看到的第二篇。
以前的应该是上个月簦出的吧。
那个时候,曾有一段时间找不到『钻油台』。
问艾媚,她说:“联合报的总编辑已不是李笙做了。已换了别人来做。李笙跑去诗华日报。因此,才会出现那种看不到『钻油台』的情形。我们后来争取,它现在是出现在明都鲁版中。你有没有看到?”
“怪不得罗!我就奇怪你怎么没再写『读者』里的精彩篇作?我有看到季人写的「记一段文采花盛的日子」。”我说。
而我早上看到的一篇已到了第七。
它如此写道:
特别感谢燕子、长竹、林岸松、双子、辛情等文友,他们就是“一踏上写作之路,就不再轻言放弃的文学爱好者。”
长竹是泗里街人,1999年5月开始在“笔汇”文艺版写稿。她也是一位多产的写作者,作品散见于砂州各报章文艺副刊,也出现在西马一些杂志书刊。近年来她用电脑打字写稿,有自己的部落格,可说是与时并进。祝愿她再接再厉,创造佳绩。
打电话问季人有关他写这篇东西的机缘。
“现在没做编辑了,还有胜任什么工作呢?”
“应该要换新人来接替了,因为我做太多年了。我现在是做其他的事情。我现在是「笔汇」的副主席。下一任编辑是煜煜来做。我已把你剩下的旧作交给她。你有看到我写的东西吧?今天的一篇有写你。那已是第七篇了。还有两篇就完了。你只看到今天的和上一次的?那我以后出到第九篇时,复印一份给你吧!”
“谢谢,谢谢你在这10年来帮我看稿改稿。谢谢啊!”我由衷地说。
知道他会寄我整篇的「记一段文采花盛的日子」,我等着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