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15, 2008

磁石链

小学同学世琴的夫婿,振仲,在之前曾经跟我们(一群打太极的女同学)介绍一种链。
他说那是磁石(magnet)。
“戴在手上可以医很多病的。”说时,还给我们看他手上戴的链。
振仲说:“那些中国妹卖的只有几十元。我的是一千多元买来的。如果你们要,我卖你们800就好了。”
记得那个时候,美云叫他戴磁石链同一边的脚弯起来。
就是说戴手链的手跟脚是同一边的。
之后美云把他的手往下拉。
振仲的身子弯到一边去而差点跌倒。
“你戴的不是真的!是真的磁石的话,你不会跌倒!”
我看它是一条比手表链宽一半的链子,平平常常的。
一向以来,我不喜欢戴什么链的。
我站在旁边看。
星期一那天傍晚,只有我跟宝娇两个站在一个柱子旁时,振仲又走向我们。
他忘记似的(他上回已问过)又问我们要不要买他的磁石链。
“我这个链是我儿子去中国时去它的厂里买的,当然会比中国妹她们卖的正点。她们只卖40元一条。我现在只剩下两条了。我就便宜卖。本来一条要300的,我老实告诉你们啦!本钱是RM20,我只卖你们30,两条的话是50元。要不要?”
瞧!上次竟然跟我们说一条是一千元买来的,现在突然减价到30元一条!
我跟宝娇对望一眼笑了。
振仲还在滔滔不绝说它的好处“可以治很多病痛的.......很值得买来戴的.......很便宜罗!”
我们摇摇头表示不要。
“我一向很怕戴东西的,你看我手上空溜溜的。对不起了!”我说。
说完后,卖链的人才离开我们到另一边去。
“你看,多离谱啊!上回跟我们讲是一千减到800的,今天却从300减到30!这样的人都有,以为我们是这么好骗的!”
想不到振仲会这样对我们。
行行出状元哪!
“我们这次去香港上海等地游玩,就有很多团友买这种磁石,一条是RM250到RM300之间的。玉秀(另外一个打太极的女同学,自从她的夫婿去世后,她就没再来)还买两条呢。她们就很相信这些。如果是这样好的话,医生就不必开诊疗所帮人看病了。我就不相信。如果是中药,那我还会相信其效力。”宝娇说。
我认识世琴已40多年,我们是邻居,是从小学开始的。
不知她会不会知道她的夫婿叫我们卖这些中国货!
对中国货,我一向没有信心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