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26, 2008

第三通电话

早上10点45分,老二说有我的电话。
“是谁找我?”从老二的手中接过时,我轻声地问她。
“好像是舅母。”
昨天老幺跟我讲时也以为对方是三舅母。
“槽了一定又是阿卡的太太!”我心里想。
果然是她!
“找到白色的铁片了没有?没有?你们一定没有去找!我就说么!你们根本没有心帮我们找。前天我已经拒绝你先生一次了,我不知道阿卡后来又答应人家煮,还私自拿了我的一个锅去装(这么说,阿卡拿锅装的时候,他太太不在场罗!?)。你知道吗?我们没有收你半分钱呐!什么材料都是我们出。我们还拿去卖猪肉那边烘熟。拿你们一点肉尝尝,你们就不甘心,然后把我们的锅弄坏掉.........”
还未说完话,我就立刻叫顺听电话。
昨晚跟他说起阿卡太太的第二通电话时,顺就已经叫我不要再提这件事了。
“我赔她钱她不收。我就拿了我们家里的一个锅盖给她,她收了。她还要我们怎样呢?再闹下去,我看我们两夫妻跟妈妈要吵架了!她再打来电话,你就不要跟她再说什么!很烦的。”顺当时就警告我。
“你等一下,我去叫我先生来!”我急忙叫救星。
顺拿起电话时,我也拿起楼上的一架分机听。
其实,阿卡就住在我们旅馆的对面楼上。
我跟阿卡夫妻在20多年前曾经一起去台港日韩等地旅行过。因为谈得来,所以成了好朋友,直到今天。如果不是发生这样的事,我还是当她是朋友看待。被她如此一怨,我也不知道以后见了面要如何开口说话了!!
只听到电话里传来阿卡太太的声音........。
“老板,你找到那片白色的东西了没有?怎么会找不到。去你们家里再找找看么!不会不见的啊!”
“我们要找的地方都找遍了,就是找没有。你要我们怎么办呢?赔你钱你又不收,又没地方好买它。你要我的命吗?你拿去啦!你要我天天找,可以!一年365天都在找都可以。我们不用做工了。你如此一闹,真的要我跟我太太及妈妈们吵架了。你把我们一家弄得乱糟糟的。你究竟要我们怎么做内才甘心?你讲一个价钱出来,我还你。那片白色的东西我家里的三个女人都说没看到。会不会你装肉时锅就已经没有那片白的?既然你说是我们弄坏我们就以为是罗,不然怎样?什么话都是你说的,我们还能怎样?”顺很生气。
“那一套锅是我10多20年以前买的,一套是RM758,一共三个锅,你算算看啦!”
“好!我赔你RM200,我叫柜台小姐还你钱,我希望你以后不要再打电话来我家了!真的被你弄疯掉!”
“是你自己说说的哦!你以后不要在他人面前说是我要你还这笔钱的。”
RM200 终于平息了一场锅盖的事。
煮这一碗穿山甲的肉真的让我们两夫妻学了一个难忘怀的课!
看以后还敢吃它的肉吗?!
哈哈。

2 comments:

tumi荼蘼 said...

长竹,对不起,遗落了你的联络号码,没及时通知你关于张爱玲书的事。最近出了些事,还在忙着。迟些再联络。可电邮我:ngaekc@gmail.com

长竹 said...

不紧张。
我看还是等我以后有上诗巫时才跟你借吧!总有机会见面的,我们两个。
真对不起,让你操心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