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20, 2008

阿姐的好友 - 阿影

前几天才刚刚跟一个朋友说:“我从来不喜欢在星期日那天上街买菜肉,因为太多人了!而且也没有位泊车。”
今天早上11点半,在煮好午餐后,就想到旅馆拿前几天的旧报纸。
老二说她的手机放在旅馆对面一间手机店修理,叫我帮忙她拿回。
在办好所有的事情后,我把车转去十层搂附近的菜巴刹。
想看看有什么水果好买。
车停在珍珠路的路口不远处。
就走路到菜市场走走看看。
远远的我就看到阿汉的妻在卖菜。
我从另外一边走下,想待会儿走回来时才到她的摊位。
走到几步时,看到三张不曾看过但有点熟悉的脸站在那儿巽水果。
猜想她们应该是外地来的客人。
我停在一个卖苦瓜的摊子边,买了两条一捆的苦瓜共一令吉。
正在还钱的时候,看到先前的一个最年轻的女性转过身来站在我面前问我:“你是不是XX?”
我抬头看她,然后不大确定地询问:“你是阿风儿?”
我再看她身边的两个同伴说:“她是你上一个的姐姐吗?”
我知道她有姐姐及妹妹。
“她是大姐阿影。”对方回答。
阿影是阿姐的好友及同班同学。
“你(我对着阿影)什么时候回来?”她在澳洲做护士,是阿姐告诉我的。
“我已回来一个星期了,我将在星期三过去澳洲。”阿影说。
很高兴看到她们。
向她们道别时,我走我的阳光道,她们走她们的路。
走完一边的菜市场后,我赶紧又去找她们。
我向她们要了电话,想叫阿姐打电话给她的好友。
但又邀请她们去见见阿姐。
向阿风借了手机打电话给阿姐。
电话通了,我高兴地对她说道:“阿姐,我在街上看到你的好朋友了!”
我把电话交给阿影。
只听到身边的人说:“嗨!老朋友,你猜猜我是谁?我是阿影,Connie Yii。还记得我吗?我想去你家坐坐,方便吗?好!我一下子就到。”
我驾在前面带路。
两个好朋友想见甚欢。
我坐在旁边也被她们感染到那份重逢的喜悦。
不见面已20多年了。
再见时已是儿女都长大成家立业的时刻。
阿姐比较早婚,已是一个外婆级人物。
而阿影比较迟婚(32岁),她的两个儿子才上大学就读。
当年阿姐订婚时,还是阿影帮她梳头呐!
而我们也以为六哥会娶她为妻,但他们却无缘份。
阿姐说:“我们当年不知多好的一对朋友,我以为我喜欢她,希望她作我的弟媳(应该是嫂嫂)。但他们却没缘分!”
阿影给我她的溢美儿,以方便联络。
“我明年3月还有回来!到时再联络吧!”她说。
就如此地我们分开了。
她们三个由老路驾回诗巫。
真是一个愉快的会面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