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30, 2008

老公反对

吴老太太说:“我在40多岁的时候,只学了太极拳三个月多就没学了。因为老公不肯。不然我现在还不止只知道这些。”
听她的口气,知道她当年是很无奈何的。
老公反对她去学,她就停了一种她其实很喜欢学的强身运动。
想着她当时的的处境。
觉得她有中国人的传统思想。
那个时代的女性大多是很顺从的,不服的话就是悲剧的产生!!
“现在的时代都变了,变得很不象样及掺酷。”她说。
“你应该是觉得它有很大转变化,从你的那个年代到现在的,对吗?”我问。
“的确,有点不太能接受,但又得去面对。”
她今年已85岁,走路走得还是很稳。
学好太极拳回家时,遇到顺跟老二在厨房外面。
“我还以为是那一个阿姆来我们家作客呐!原来是你妈妈。怎么打到如此累?”她跟老二说。
“今晚用太久的时间站马步,双腿很酸痛!”我说。
顺就时常鼓励我去学太极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