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03, 2008

婆罗洲文化节的摊子

从医院拿小妹的药品出来时,时间已是下午3点多。
大妹说她当时也在街上,我们就相约在Pakson Supermarket见面。
车子经过婆罗洲文化节的摊子时,发现它们都是关闭着。
不明所以的就打电话给山倪问清楚。
“那些摊子要到晚上才开的,白天是没有人顾的。不过我等下四点多会到那儿开书摊。来看看吧!书都是好便宜的。买几本回去吧!”山倪说。
我曾在「天鹅江畔」、「杨善过瘾地带」、「拉让盆地文学」及报刊里看到有关本地创作书摊的相片。
知道山倪及雁程有帮忙卖书。
以为今番来诗巫,一定会看到热闹及文友们的。
看看时间,还有一个钟头。
我们跟大妹在「肯德基家乡鸡餐厅」里各叫了一杯饮料,谈谈话聊天的。
时间却很慢似的。
我和小妹就决定到超级市场的楼上走走看看。
三嫂跟大妹去找一个承包商,她想在大妹家附近(高原山庄)买一间半独立屋给阿瑶做工时住。
外子却在那个时候跟我说:“我们要早点回家,因为老幺今晚有补习国语。我们要回去载他去补习班。”
眼看着天色要下雨的样子,我跟小妹走到超级市场的后门到对面的摊子。
走上石灰楼梯时,听到有乐队的打鼓声。
站在台上看摊子,很多的摊子还是没有开门的现象。
答应山倪去找她的书摊,却没看到。
远处有一摊子人山人海,不知是卖什么的摊子。
一大片的草场好像很广大似的。
经过一场大雨的洗礼后的草场应该是很潮湿的样子。
我累得不想走过去看个研究。
就跟家人一起步行到停车场,往大妹的家驾去。
在她那儿坐了一会儿后,就打道回府。
大妹还给我们各一粒广东人包的大粽子,说是她向一个同事买的。
一粒卖RM5。
就如此地回家了!
不知几时还会上去看热闹!?
山倪说:“这个星期六晚上就闭幕了,有空上来看看吧!”
本来想叫老幺星期五晚上上去看。
“不行呢!我星期六早上还有去学校补课。”
今年的婆罗洲文化节又错失了!
只好等明年的...........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