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26, 2008

桂尼落地了!

小弟来邮件说:“希望我这次回家有榴连及红毛丹吃。”
现在才7月尾,街上没见到这两种果子。
小弟是在8月12日回乡。
相信他是很失望了。
不过,想起自己在婆家后门种的一颗桂尼树。
嘿!今年是例外的一次。
竟然在不同的时间内开了三次的花。
昨天开始落地了!
落下地的声音很好听,树就在我厨房的外面。
让我不期然地想起以前小时在老家,每次一听到有桂尼落地的声音,一群差不多大的小孩子(我们家5个,加上二哥的4个)就一骨碌地往下坡跑。
往下坡的路上尽是红毛丹柚及龙眼的树根。
不小心的话还会跌个四脚朝天!
桂尼树有几棵在下坡种着,是种在沼泽地带。
我们就几个人一棵在树下找,也会走进小水沟里。
非常的有趣!
找到桂尼的人得意洋洋。
没找到目标的就站在树下张望一会儿。
总希望当场会落几粒下来!
山笆老家种的桂尼常常没吃到整粒。
有时切开10粒,我们只吃到一粒的肉。
不是来自一粒的,而是10粒的切切除除的才有的。
如今,住在街上附近。
种的桂尼切一粒就是一粒的份。
很少看到有黑虫在里面蠕动。
早上捡到4粒分给婶婶3粒。
下午又捡到3粒。
问阿姐要不要。
她说她的喉咙才刚刚好不想吃。
我就拿了早上的一粒共4粒,分给锦婵(一个跟我一起入会的姐妹)吃。
每次吃她的“马可弄”(一种硬水果),刚好跟她换水果吃(老二说的)。
这次小弟回来,可以给他吃桂尼了!
他一定会喜欢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