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24, 2008

找柚记

旅馆里住了一群来自古晋的电力局员工。
大多数都是马来同胞。
其中有几个华人是老马识途,他们曾经买本地的柚过。
今番,因为之前的卖柚老板种的柚树都死光光了,所以他们要求外子帮忙他们买。
条件是要好吃(不会干干的没有水的意思)外,价钱也不要超过RM2一公斤。
外子把买柚的责任交给我去办。
我知道的卖柚朋友都询问了。
他们的柚不是太小粒未熟就是柚季已过。
我只好去问打太极的同学们。
其中尤以玉花的柚是最好的品种。
她的柚是一采下就很甜美且没有任何的苦味。
就可惜的是她已搬出来市区住,柚已没人照顾而荒废了!
其他的同学都没种。
在无奈何之下,我就到近码头的地方找。
找到小学老同学,美花的小摊位,她人不在。
她的先生说她娘家的柚还未熟。
美花娘家种的柚是怡保的种,很大粒的,红肉。
后来在一个卖干椰的小摊位里找到10多粒的柚。
问老板娘是不是她自己的。
她回答说那是她一个亲戚的。
“我曾经吃过她的柚,很甜且有水的。”她说。
我相信她,我每次都向她买椰干煮咖哩。
“一公斤是RM1.50,这里共有9.2公斤,总共是RM13.80。”
我把它们载回家时,听到外子说:“他们今天就要回古晋!”
总算了了一件事!
一个华族朋友说:“诗巫有一家人种了一种很好吃的柚,有点红的肉。价钱是一公斤RM3.50。”
那是几年前说的话。
现在的价钱应该也升了。
问他地址在那里。
他说他也是由其他朋友带路去买的。
“是山笆地方!”
诗巫这么大,从那里找?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