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28, 2008

开篱笆门时

上太极班时,看到很多位男女同学围着莹莹。
前几天就听说她驾车进住家的篱笆门后发生抢劫。
当时听得不是很明白它的过程。
今晚,她亲口告诉我们那天发生的情况。
“当我驾车进住家的篱笆门时,突然看到有一个人用一粒大石头匝破我车的玻璃。我还不知道那是怎么一回事。只一刹那间,他就拿掉我放在前座位上的手提袋,然后坐上一部摩多西古就跑掉了。我大声喊叫。我的家人全跑出来,他们以为我撞到人或狗猫的!等我们要去追对方时,已经是太迟了!”
“有没有看到对方的脸?是那一种族的?”有同学问她。
“应该是伊班人或邻国的人,黑黑的脸。”
“他有没有弄伤你?”
“幸好没有。我的邻居看到有两个人坐着摩多西古跟着我的车回来,他门以为是我请回来的工人。后来他们也看到西古驾出去。”
一个男同学说:“我们要开篱笆门时,一定要看清楚后面有没有人跟踪。不然我们开时,他们就后面跟着进去。”
“如果遇到这些人是很掺的。我们只有听他们的话行事。千万不可以反抗!命是比较重要的!”一个年老的女同学说。
“你家发生事情后,我家的对面也发生了事情。那些匪徒就是直接走进他们的屋子抢劫。是白天呐!”另一个男同学说。
“现在的匪徒干案是不巽时间的。”我说。
“家的篱笆门一定要关着,家里一定也要有人。”阿兰说。
说起现代的匪徒作案,真的是吓了我们这一群家庭主妇!
家婆时常吩咐我把厨房里的菜刀小刀之类的利器臧起来。
“报纸时常报道说那些匪徒就是利用厨房里的利器伤害到主人家!要预防些!”
想想怎么不怕?!

No comments: